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开幕

2016年10月08日 08:30: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由台湾广艺基金会、高雄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2016两岸小剧场艺术节台湾站活动,将于10月中旬在台北开幕。在近1个月的时间里,将有4部大陆剧目在台北、高雄两地进行展演。

  据主办方介绍,在大陆累积了一定口碑的喜剧《你好,疯子》将作为台湾站的开幕之作。该剧制作方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监傅若岩说:“两岸小剧场艺术节给两岸的艺术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相互认识,共同寻找未来的合作空间。”

  其余3部大陆剧目是陈思安导演的诗歌剧《随黄公望游富春山》、庄一编导的悬疑剧《山居》和赵淼受失踪老人启发编导的形体剧《吾爱至斯》。广艺基金会副执行长徐昭宇说,能够入选艺术节的戏应是原创作品,同时也是被市场检验过的比较成熟的戏剧。

  据徐昭宇介绍,艺术节北京站的展演已于9月初开幕,展演作品包括两岸暨港澳导演共创、由创作社剧团发起制作的《四情旅店》,狂想剧团的《解》,盗火剧团的《美丽小巴黎》等。徐昭宇说,为促进两岸戏剧领域的沟通和交流,今年的艺术节除了安排来台演出的导演和制作人赴学校开讲座之外,还在北京举办了两岸剧场制作人工作坊和两岸原创剧本演读活动。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