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 湖北库正式发布

2016年09月27日 13: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9月26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湖北库”发布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

  “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湖北库”以湖北旅台同乡会创办的《湖北文献》为依托,共194期、5896篇文章、18783页、2000万字,涉及1773个人物,收录1634个图表。湖北库分期刊、主题、人物、专题4个版块对《湖北文献》内容资源进行呈现,并把重要人物分为11个类型进行介绍。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表示,通过支持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汇编项目,保存并挖掘文献价值,助力两岸学术文化研究与交流,意义深远。

  据了解,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13年开始,与台湾出版机构合作,着手开展同乡会文献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截至2016年6月,已完成35种、4514期、约3亿字的同乡会文献资源收集工作,共涉及18个省份。

  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将上述同乡会文献资源悉数收录,以省份为基本单位建设子库,并从期刊、主题、人物、专题4个维度,对同乡会文献资源进行总体展示和分类展示。目前,已建设完成湖北库、陕西库,福建库、山东库、江苏库、浙江库等子库正在建设中,未来将陆续完成至少18个子库建设工作。(党波涛)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