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2016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台北登场

2016年04月21日 08:34: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2016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20日在台北登场。在9天展期里,来自大陆60多家古籍艺术类出版机构的7000余种图书将与台湾民众见面。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在开幕式上表示,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在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台湾多数图书馆、学校及相关研究机构都有收藏。此次展出的图书品种为历届最多,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国学、艺术、佛教经典类书籍,让台湾同胞更了解中华文化,并增加对大陆出版业的认识。

  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创会理事长沈荣裕经营一家专卖大陆图书的书店多年。他说,近10年已进口逾400万本大陆图书,其中古籍占两成、艺术类图书占三成。古籍线装书多数使用繁体字印刷,民众阅读起来没有障碍,在台湾很受欢迎,有很多人买回去收藏。

  记者看到,《楚辞》、《杜甫诗选》、《金刚经》等线装书吸引到场民众翻阅。

  除图书展外,两岸古籍与艺术专业类图书出版座谈会、两岸专业类图书版权洽谈会也于近日在台北举行。

  据悉,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迄今已在台成功举办六届,逐步发展成为两岸古籍艺术类图书交流的一个常设平台。此次图书展由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公司、上海香港三联书店共同举办,得到了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等机构的支持。(完)(记者 郑巧 张一凡)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