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湾摄影师荣膺第五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最高奖

2016年04月18日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第五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简称台赛)各项奖项17日在此间揭晓,来自台湾的摄影师黄彦杰选送的作品《台北空难复航坠河》,荣膺最高奖“金浪奖”桂冠。

  本届台赛共收到来自两岸的9156幅参赛新闻摄影作品,经过两天的评选,第五届台海新闻摄影大赛七大类共56个奖项的获奖作品当天全部产生。其中,台湾摄影师黄彦杰的单幅作品《台北空难复航坠河》获得年度最佳台海新闻照片奖,即“金浪奖”。

  本届台赛评委之一,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郑石明认为,《台北空难复航坠河》这张照片,不论题材,画面抑或是意境,都很耐看。这幅作品,是拍摄者第一时间到了现场,在第一时间拍下的,画面中这些在空难中幸存下来的人,每个人的表情,都将画面的情绪、情境性的东西真实地、鲜活地表现出来,耐人寻味。

  除了“金浪奖”外,《雨中呼唤》获台海经济新闻类金奖;《不可抹去的噩梦:慰安妇》获台海人物新闻类金奖;《乡土文化》获台海艺文新闻类金奖;《濒危的古长城》获台海环保科技新闻类金奖;《酒吧街的早晨》获台海生活民俗新闻类金奖;《台北空难复航坠河》获台海重大新闻类金奖;《中国抗战老兵》获两岸议题新闻类金奖。

  台海新闻摄影大赛自2009年首办至今已是第五届,它记录了两岸关系发展史,更开启了两岸新闻摄影交流的新平台。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等台湾政要,曾先后为台赛题词及签名表达肯定。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