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两岸共同打击犯罪绩效显著

2013年05月07日 22:25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当局领导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7日说,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的绩效非常显著,尤其诈欺犯方面,诈骗电话变少了,这是人民有感觉的。

  马英九当天下午在台北主持国民党中山会报时,听取台“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报告有关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执行成效后,作上述表示。

  马英九说,从数字可以看得出来,4年来成效不错,尤其是诈欺犯方面,有显著进步,“这是人民有感觉的”。在国民党绩优小组长座谈中,有小组长反映,最近都没有接过诈骗电话,相关的成效是明显的。

  根据台“行政院”的书面报告,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自2009年签署至今,已届满4年,协议内容包括司法互助、警务合作、人道关怀及业务交流等。截至今年3月31日,相互提出的各式请求与通报超过3.5万件,在两岸密切联系合作之下,得以有效打击跨境犯罪,确保两岸民众权益及维护两岸交流秩序。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