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杨秋兴吁恢复大陆客赴台配额拨补制度 促进观光

2013年05月07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当局“政务委员”杨秋兴昨天(6日)表示,打破闷经济,拼观光,带动消费是重点之一,将向“行政院长”江宜桦建议提前检讨大陆游客每天配额不拨补新制,大陆游客到台人次还有成长空间。

  今年观光客到台人次目标为770万人次,一旦大陆客到台每天配额恢复拨补制度,全年可望突破800万人次目标。

  杨秋兴指出,香港每年国际观光客高达3000万人次,台湾去年只有730万人次,还有很大成长空间。一旦恢复大陆客每天配额拨补制度后,当局仍会为大陆客到台质量把关,不会一味充“量”,不顾“质”。

  台湾“行政院”一个月内将推出短期刺激景气与振兴消费措施,“政务委员”座谈明日率先讨论“股市提振方案”和拼观光。

  为提高大陆客到台旅游质量,5月1日起每天限额人数未用完,不再拨捕至其他日子。杨秋兴说,实施以来,不少业者反映已添购游览车、观光大饭店也盖了,希望能检讨不得拨补制度。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