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海军陆战队开始换装 新款虎斑迷彩野战服登场

2017年09月27日 08:34: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海军陆战队开始换装 新款虎斑迷彩野战服登场

  蔡英文参观陆战仪队表演,可以看到仪队队长(负责说明者)仍着旧式野战服,其他军官则换穿下摆放出的新款野战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25日前往高雄海军陆战队99旅视察,宣布将扩大发放化学兵、工兵、通信兵的战斗部队加给。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陆战队已经开始正式换发新款“数字化”虎斑迷彩野战服。

  据报道,海军陆战队在70年代末就引进以细条纹为主的虎斑迷彩,当时其他部队仍使用草绿色的野战服。90年代中期,陆军换装迷彩野战服,上衣的下摆由扎入裤内改为放在外面。

  台防务部门于2011年宣布下一代野战服将使用数字迷彩。数字迷彩是指以零碎、不规则的细格子色块,取代传统迷彩的大型色块。由于类似影片以“马赛克”掩盖画面的效果,各色块边缘更模糊,因此隐蔽效果更佳。

  数字迷彩野战服在2014年底起正式发放部队。依据防务部门的原始规划,陆战队将采用同款花色迷彩服,唯一差异是军帽的形式,仍维持陆战队传统的八角形。不过此举引发不少陆战队官兵反对,希望能保留陆战队的特色,甚至还有退伍官兵上街头向防务部门陈情,要求“捍卫虎斑”。

  在去年上任的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拍板下,陆战队新款野战服的剪裁样式比照其他军种,但花色则以原先的虎斑迷彩“格子化”。新款“数位虎斑”迷彩服于5月17日防务部门记者会亮相,并且于同月下旬的陆战队联兴操演(并为汉光33号演习的一部份)实验穿着。

  这次蔡英文视察陆战队99旅,可看到部分官兵已经开始换穿新款“数字虎斑”野战服。陆战队政战主任苏世霖指出,目前66、99两个陆战旅,各有一个营已经完成换装,预计本岛的单位应该在年底可以换完。至于驻乌坵的守备大队,由于当时配合外岛后勤补保,已经先换装“陆军式”的数字迷彩,因此会在一段时间后再换回新款的数字化虎斑迷彩。(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