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军2018年人数将跌破“最低防卫需求”

2017年09月15日 08:00: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2018年人数将跌破“最低防卫需求”

  台军2018年人数将跌破“最低防卫需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依据台湾防务部门规划,明年元旦起不再征召一年制义务兵役,年底常备部队将完成全面志愿化。蔡当局也信誓旦旦,这次绝不会再延缓募兵上路。但从防务部门送到“立院”的2018年度预算却显示,明年台军即使包含11000多人的“末代义务役”,总人数也只有17.3万人,首度跌破防务部门先前公开宣称,维持有效战力的人数下限。

  台湾防务部门先前宣传募兵制时曾表示,维持战力的基本需求,是台军各单位“编现比”达到90%,因此至少要有17.5万人。

  不过根据台湾防务部门2018年预算书,编列薪资时的人数,志愿役人员一共只有16.2万余人,再加上末代义务役人员11000人,总数只有17.3万人。首度低于维持战力所需最低人数。(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