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军一飞弹点火失败直接坠海 台媒:台军像得了"弹瘟"

2017年06月24日 09:07: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一飞弹点火失败直接坠海 台媒:台军得了"弹瘟"?

  图为IDF战机射击剑二飞弹。(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23日)是台军年度“精准弹药射击”操演的最后一天,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亲自南下“中科院”的九鹏测试基地视察。前一天传出连续两枚飞弹故障自毁的鹰式防空飞弹,昨天在冯世宽面前终于顺利升空中靶,不料又传出一枚台军自造的天剑二型飞弹,由“经国号”战机发射后却点火失败,直接坠入海中。

  对天剑二型飞弹故障,台空军没证实或否认,而是发布新闻称,“各项操演课目均依计划完成,整体武器装备及人员训练已达预期目标,针对演习期间发现的缺失,将于最短时间内实施通盘检讨。”

  《联合报》发表文章讽刺,连同去年的雄三飞弹,台军舰对舰飞弹、地对空飞弹(鹰式)、空对空飞弹(剑二)相继出包,彷彿得了“弹瘟”。

  据报道,以往台军各型飞弹的试射往往直接在驻地实施,例如早年防空飞弹的“神箭”操演,经常在淡水河口进行;位于花莲贺田山的海军雄风飞弹阵地,也曾经发射雄风二型飞弹,一旁就是远雄悦来饭店。不过近年民意高涨,往往不愿台军在住家附近进行实弹演习。(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