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台防务部门将花6亿自制武器 效仿美国设"科技处"

2016年10月13日 08:24:5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n03a00_p_01_02.jpg

  台湾潜舰想象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为推进先进武器发展,台湾防务部门将仿效美国所成立的“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于明年元旦成立“‘国防’科技处”。台防务部门11日表示,“台版DARPA”将争取30亿元(新台币,约6亿人民币)的预算,全力推动自行研制潜舰科技,并发展突破式创新技术与不对称作战能力和防务科技产业化。

  据悉,台防务部门副负责人李喜明日前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上透露,台湾将仿效美国国防部“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设立专责整合军民科技的机构。台防务部门资源司科技企划处处长游玉堂上校11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防务部门比照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署,将于明年元旦成立“‘国防’科技处”。专责发展突破式创新技术与不对称作战能力和防务科技产业化,并将从业界聘请专业经理人,引进民间人才。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