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湾张学良文化园区启用 赵四小姐物品重现(图)

2014年09月2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张学良文化园区启用赵四小姐物品重现(图)

  在新竹县五峰乡张学良故居原址重建的张学良文化园区,20日由两岸三馆代表揭幕。 台湾《中国时报》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竹县在张学良故居原址重建的张学良文化园区,20日在两岸三馆代表、张学良幼妹张怀敏等人共同揭幕下启用,馆内除展示张学良老照片、手稿、日记外,“军情局”、“国家发展委员会”也提供解密文件记录复本展示,势必成为竹县未来观光重要景点。

  昨揭幕仪式是由张学良文化园区、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三方代表共同主持,县府特别邀请到张学良高龄94岁的幼妹张怀敏等人到场参观。

  新竹文化局指出,张学良故居曾因土石流被冲毁,新竹县特别编列新台币4700万元,在原址依原图重建,包含张学良在清泉使用的桌椅、收音机,或赵四小姐使用的缝纫机,都依原先样式,重现张学良当年在新竹五峰的生活。

  新竹县府表示,馆内公开展示档案局提供以复本呈现的包括书信与日记等解密档案,此次两岸能有机会进行文化交流,意义重大,希望未来还能扩大到产业交流。

  而在此,除能一探张少帅在此幽禁的岁月外,上坪溪对岸原住民文物馆也在昨天启用,馆内展示文物能让民众体验新竹五峰原住民风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