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媒赞大陆海军女发言人温和专业 扭转刻板印象

2014年09月17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大陆海军首位女发言人邢广梅(中国日报网/摄影 彭奕宁)

  中国大陆海军首位女发言人邢广梅(中国日报网/摄影 彭奕宁)

  台湾《旺报》15日报道说,无论是在台湾还是大陆,女性发言人在政治、涉外和军事等领域的分量,都有逐渐加重的趋势。这些女性发言人正用她们的温柔、高雅和专业能力,一步一步地改变人们对官方机构的“冷硬印象”。

  报道说,日前大陆海军首位女性发言人邢广梅第一次亮相,立即吸引了各界的关注。除此之外,大陆外交部、国台办、教育部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也都有女发言人。

  报道称,这些发言人给媒体记者的印象,除了该有的专业外,就是相当地温婉随和,有亲和力,同时不失理性。

  文章以卫计委发言人宋树立为例说,她给记者们的印象就是随和,且在与记者沟通时,不疾不徐,语气平缓。

  报道还说,在大陆官方的女性发言人中,以外交部的数量最多,到目前出现了5位女性发言人,被称为外交部的“五大美嘴”。

  报道特别“点名”现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她留着一头精干短发,经常露出甜美微笑,并赞其有着丰富外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