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军一院校现晋升怪象 平均每人做不到4月就升官

2014年09月22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方出现一个专为调节中将人事的“洞庭湖”职位。据了解,自去年7月迄今,台湾军方的“国防大学”副校长职位,换了4位中将,平均每人做不到4个月就升官的怪现象。一位将领表示,大陆洞庭湖有调节长江水位的作用,而台军方的这所院校的副校长职位,已俨然成为调节高阶人事的“洞庭湖”。

  自去年7月起,该校副校长先后由王兴尉、何安继、周美伍与马自勇出任。若再加上去年6月因正常调职的傅永茂,共有5位。其中,任期最长只有4个月,最短则只做2个月,“转的比走马灯还快”。

  军方人士说,马英九对军中任期制度相当重视,会出现该校副校长1年连换4人现象,主因是去年洪仲丘案,由于事出突然,打乱军中高层人事布局,最后只好用副校长当调节的疏洪道。

  据了解,傅永茂交棒给王兴尉,但王做2个月即升陆军副司令,现又调升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何安继是前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的办公室主任,做了4个月,即调升八军团指挥官,再由周美伍接任。

  周美伍是海军将领,本来担任海军副督察长,眼看即将以少将官阶退役,却意外调升副校长,周也是这5人中,唯一于任内晋升中将者。更令人意外的是,周做副校长仅4个月,又去“国安局”当“副局长”。

  这个月,副校长改派空军中将马自勇接任。马能做多久,“得视高阶人事的水位高低而定”。

  一位军方人士说,该校副校长同时兼任战争学院院长。军人想升将领,规定一定要有战院学历,而战院院长却连换4人,“这哪是在办学?更是对战院学生做出最坏的示范”。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