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企抱团赴万里茶道源头湖北赤壁觅茶业商机

2016年10月24日 08:25:5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开幕式现场 马芙蓉 摄

  

    台湾展园茶具、茶叶吸引经销商和采购商注意 马芙蓉 摄

  冲泡一壶冻顶乌龙茶,台湾玉茶楼精品坊董事长王士仁21日与北京某茶业公司代表细品慢谈。不一会儿,双方就互加微信,就茶叶经销、代理一事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0月21日,第四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青(米)砖茶交易会在万里茶道源头——湖北赤壁市开幕,海内外300多家企业、200余家采购商参会。

  记者21日从组委会了解到,大会台湾展园设置展位近20个,30余名台湾茶企负责人和采购商前来觅商机、寻合作。从区域来看,台湾参展企业相对较为集中。

  台湾南投县农业合作社联合社总经理、台湾农业精品国际行销协会理事长林国梁,此次带领了12家茶业、茶点公司赴会。“希望(台企)通过展会结识(大陆)合适的经销商或者代理商,建立长期合作,促成大的订单。”林国梁表示。

  林国梁介绍,台湾茶与赤壁青(米)砖茶口感不一样,二者有差异化和互补性,他乐意把赤壁青(米)砖茶带到台湾,实现互利共赢。

  除了寻觅线下合作,宝岛联合茶业生活美学馆营销总监莊金德还与两家电商负责人洽谈,打算借力“互联网+”平台开拓大陆市场。“网上合作不受地域、时间限制,台湾与大陆茶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莊金德说。

  记者注意到,大会还吸引了台湾茶点、茶器等公司。台湾基隆的养生铁壶、台湾海苔脆片等一经摆上展台,即引来大陆经销商和采购商的关注。

  本届展交会为期3天,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联合主办,以“绿色有机共享,万里茶道互联”为主题。

  湖北赤壁市茶叶生产历史悠久,是“中国青砖茶之乡”,“中国米砖茶之乡”。截至目前,赤壁市茶企在万里茶道沿线20多个国家、地区设立销售网点2100多个。2015年,国际茶叶委员会命名赤壁为“万里茶道源头”,赤壁羊楼洞被授名“世界茶业第一古镇”。(马芙蓉 彭志刚)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