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两岸企业家峰会参访团考察上海中小企业产业园

2016年10月13日 08:10:5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12日上午,两岸企业家峰会参访团前往上海金山工业区参访,并对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进行了重点考察。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表示,希望产业园在大陆各地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中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据金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刘健介绍,金山工业区积极整合平台资源、借助渠道优势,不断拓展对台招商引资和服务两岸青年创业工作。

  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以台湾生物科技、美容保养、食品保健等大健康产业为聚焦点,承接、引进在台湾已初创成功并希望发展壮大的中小企业,为其提供市场开发、资金投资、人才培育、专业咨询等整合性、多元性、高效性的支持服务。

  自2015年10月15日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同时揭牌以来,一批台资企业和创业青年相继落户园区发展。

  截至目前,金山工业区拥有台资企业30余家,投资总额达4.28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1.46亿美元。近600位台胞在此创业就业,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涉及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物联网、“互联网+”等领域。

  盛华仁对上海(金山)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的良好起步给予肯定。他表示,园区积累了很好的基本经验,希望经过不断发展引进更多台资企业,在大陆各个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中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盛华仁说,青年是两岸合作发展的希望,期许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能在金山区形成气候。他邀请园区将其经验带到两岸企业家峰会举办的青年创业研讨会,与参会者分享。

  据悉,参访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上海全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与部分台商、台湾青年创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小静 潘清)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