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怪罪台风搅局 台湾地区9月出口负增长1.8%

2016年10月08日 08:04: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怪罪台风搅局 台湾地区9月出口负增长1.8%

台湾地区9月出口负增长1.8%,但台当局官员表示这是由台风“梅姬”(大陆称“鲇鱼”)所致。(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台当局“财政部统计处”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地区9月出口值225.6亿美元,同比减少1.8%,终止了连续两个月的正增长。不过台当局财政官员指出,台湾出口并未偏离“翻转回升”轨道,9月转负“不必过度担心”,且即将迈入年底消费旺季,第4季度贸易扩增力道可望增强。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主计总处”原预估第3季度出口可望增长1.5%,但实际仅同比增长0.1%,虽终止了连续6个季度的衰退表现,但仍较预估值低1.4个百分点。

  台当局“财政部统计处长”蔡美娜表示,今年9月适逢中秋连假,月底又受台风侵袭影响多出2天台风假,使9月工作天数只剩下17天,是今年以来除春节以外工作日数最短的月份,导致出口额下滑至水平相对偏低的225.6亿美元。

  据统计,台湾主要出口货品中,电子零组件9月出口84.2亿美元,为历年单月次高,连续4个月正增长;其中集成电路出口同比增长24.6%,出口金额达72.9亿美元,续创同期新高。(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