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经院:8月制造业景气有回暖迹象但仍持续低迷

2016年09月30日 16:18:4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台湾经济研究院30日公布8月景气动向,显示制造业个别产业有稳定回暖迹象,但整体仍维持代表低迷的黄蓝灯。

  这是台经院连续第二个月给出制造业景气黄蓝灯。今年7月之前,台制造业曾连续亮出15颗代表衰退的蓝灯。

  台经院提供的景气信号各主要组成项目中,有4个项目分数增加、1项减少。其中,以需求面增加0.94分增幅最大,经营环境面增加0.78分次之,原物料投入及成本面分别增加0.32分与0.21分,售价面则减少0.93分。整体上,8月制造业景气信号值增加1.32分至11.84分。

  同时,呈现衰退的蓝灯比重由7月的47.19%减少至8月的17.41%,低迷的黄蓝灯由50.65%增加至67.59%,持平的绿灯由2.16%增加至12.39%,代表扬升的黄红灯由0增加至2.60%。不过,8月仍无代表繁荣的红灯。

  台经院指出,受惠于出口连续2个月的正增长,加上外销订单年增率转正,提供制造业需求面动能,为制造业8月景气稳定回温打下基础。

  但对于景气是否已好转,岛内专家普遍持保守态度,认为目前只能说是景气止跌,至于是否能够真正反转仍须观察至年底。 (记者刘刚 许雪毅)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