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商在沪转型涉足青年创业基地

2016年02月28日 08: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开办青年创业基地或许能够成为未来在沪台商的一种转型之道。上海“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27日举行揭牌仪式,它是上海首个由台资企业创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基地所在的大楼过去也曾作为台商工厂研发之用。

  “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位于上海闵行区,其创办者慧高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勇逵来大陆打拼25年,做电子封装材料供应起家的他希望以“台商”的身份,利用自己对大陆市场的了解,协助有志于创业的年轻人,帮他们成功踏出第一步。

  据统计,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在该基地落户,从事的创业领域包括电子商务、环保、新能源开发、新材料研发等。说起自己的这一次全新尝试,吕勇逵告诉中新社记者,上海“慧高·光创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定位于海峡两岸交流,“我们希望连接起台湾和上海、连接起创业者和资本家,不管是文化还是青年交流,或者是透过论坛的方式,让他们相互理解”。

  吕勇逵说这里和一般基地最大的不同,在于会配备50多名台商导师,每个企业计划配备2名,不同创业领域搭配不同的导师团队。“他们都是在大陆打拼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台商,相信能够在创业指导、通路渠道上给创业者提供配合,”吕勇逵说。

  作为首批入驻基地的企业代表,杭州拓亚食品有限公司蔡鸿德坦言从台湾到大陆创业的确会遭遇不熟悉政策、法规的情况,因此特别渴望在新环境中尽快获得资源、得到帮助,这也是他们选择入驻基地的一大原因,“我们看重的是市场,大陆市场好,我们就会克服困难朝前走”。

  同样为首批入驻企业,来自大陆的上海数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黄元则相当认同台湾的创客、集客精神。他希望通过这个基地加强与台商、与台湾年轻人的信息互通,“我们已经有了布局台湾的想法,企业的商标也在北京、上海、台湾三地申请中”。(记者 李佳佳)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