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新旧"金管会主委"过招 顾立雄被问金融术语一度结巴

2017年09月29日 19:27: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新旧"金管会主委"过招 顾立雄被问金融术语一度结巴

  台当局新任“金管会主委”顾立雄首度站上“立法院”备询台。(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29日再度率“部会首长”赴“立法院”备询,身为前“金管会主委”,国民党“立委”曾铭宗也趁机“抽考”新任“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分别询问IPO、SPO、ICO等术语是什么?让顾立雄一度结巴。

  据报道,台当局新任“金管会主委”顾立雄29日首度站上“立法院”议场备询台,面对曾铭宗询问什么是IPO(首次公开募股)、SPO(现金增资)、ICO(虚拟代币募款)?顾立雄先回应,IPO是公司的初次发行,至于SPO,“S的概念……呃,我那天的了解是说,这个S是这个……”曾铭宗见状,则回“SPO是现金增资”。

  眼见曾铭宗接着要询问什么是ICO,站在顾立雄旁的赖清德悄悄提醒,告诉顾立雄“他那个答案……”,曾铭宗紧接着称ICO的英文已在大荧幕上的PPT中秀出,并未再考顾立雄。

  赖清德(中)率“部会首长”赴“立法院”备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曾铭宗接着询问,“最近很流行这事(ICO),主委有没有掌控?”ICO上路后,多地已采行相关管制措施,现在在大陆也非常流行,已经有超过40个ICO平台,募集26亿人民币,同时产生很多诈骗等后遗症,所以大陆、香港才在本月进行相关管理,“‘主委’,台湾合不合法?“

  顾立雄则回应,现在台湾还没有承认虚拟货币,而最近也有接获关于用虚拟货币募资的报告,初步认为像这样的虚拟货币,不算是被认定的一种货币、有价证券,但若涉及诈骗,仍会构成诈欺行为;另外,若有构成非法吸金,也会以违反”银行法“处理。

  “‘主委’你至少要发布新闻稿教育大众!”曾铭宗进一步建议,这在台湾是不合法的业务,不要让很多不清楚的民众参与这类募资,因为这是在网络上非常夯的议题,“至少要让它(ICO)不在台湾发生相关诈骗事件”。

  曾铭宗(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顾立雄为律师出身,原任台当局“党产会主委”,任内主杀国民党党产,本月除调任“金管会主委”,因他并无金融专业背景,该人事任命被批评是藐视金融专业。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铭宗就曾批评,赖清德的派任根本是“乱搞”,顾立雄没有金融相关专业,这样根本是随便找个路人甲来当“主委”。他批评这种人事派任只是酬庸,政治插手专业,让金融专业染上颜色,“蔡当局大概财经没专业人才了,才会派他”。曾也质疑,一个没相关经验的“金管会主委”,到“立院”到底要报告什么,备询会不会一问三不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