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作家:民进党若认为大陆昏庸可欺 恐带台湾入绝境

2017年09月23日 09:13:1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3日报道,民进党今年“全代会”,党代表林维浩提案将“维持现状”纳入新党纲,以符合“现代需求”。对此,岛内自由作家洛杉基说,除非大陆方面像台湾选民一样容易被糊弄,才会相信民进党的“维持现状”。他表示,民进党如果认为大陆是吃素的,是昏庸可欺的,那会将台湾带入可怕的绝境。

  彰化县前议员、党代表林维浩提案,要求民进党应提出新党纲,汇整1999年通过的所谓“台湾前途决议文”、2004年通过的“多元族群国家一体决议文”及2007年通过的“正常国家决议文”,并根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提出的“维持现状”论述,提出新党纲。回应人民期待,提出符合时代需求,凝聚台湾共识,强化本党维护台海和平的稳健形象。

 对此,洛杉基表示,蔡英文善于玩弄文字,民进党“全代会”自然懂如何迎合上意,但他说除非大陆向台湾选民一样容易被糊弄,才会相信民进党所谓的“维持现状”。洛杉基直言,民进党如果认为大陆是吃素的,是昏庸可欺的,那就会将台湾带入可怕的绝境。

  他又反问,蔡英文上台后,口口声声要“维持现状”,现在不但大陆不相信,台湾人也多数不相信,如何再拿这个旧瓶子来装新酒,就要让大陆以为民进党已经放弃“台独党纲”?

[责任编辑:杨旋]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