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营再搞"去中"!不满台勋章以孙中山蒋介石命名 要求改名

2017年09月23日 00:43: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当局外事部门近期被指控对中国国民党实施“去中国化”。(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等媒体报道,对于象征台湾地区文职人员最高荣誉的“采玉大勋章”、“中山勋章”与“中正勋章”,岛内“时代力量”与民进党“立委”22日提案称,此类勋章不应以人名为命名方式,主张改名,结果被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阻挡,将提案退回“立法院程序委员会”。

  据报导,绿营方面所做的“勋章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的提案说明”中表示,采玉大勋章是以蒋介石之母王采玉女士命名、中山勋章命名由来为孙文、中正勋章命名由来为蒋介石,“如此荣誉,应不宜以特定个人作为命名”,并主张应以具台湾意象的“玉山大勋章”、“黑潮勋章”为名。

  但本案22日在“立法院院会”进行报告事项时,因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有异议,被退回“立院程序委员会”重新提出。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说,国民党团拉下此案只是一种表态,这件事不要用个案、针对性方式处理。

中正勋章。(图片取自台媒) 

  自去年“520”上台掌权以来,岛内绿营人士频频将孙中山、蒋介石等彰显中华文化印记的历史人物、文化符号视为眼中钉。蔡英文当局“去蒋”、去孙、“去孔”、取消遥祭黄帝陵、降格郑成功祭典、停办抗战80周年纪念展、废除课纲微调、推动新历史课纲、拆除台北故宫兽首等“去中国化”举措一波接一波。

  去年2月间,民进党“立委”高志鹏竟公然宣称,如今新台币钞票、硬币上仍有孙中山、蒋介石图像,有些朋友说“看腻了”,年后将推动“修法”,改版新台币。此言一出引来岛内网友痛骂:“我们也看腻你了,怎么还不下台滚蛋咧!”绿营妄图借钱币进行意识形态明显的政治操弄,遭到岛内舆论、政学界一致抨击,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绿营曾图谋借重新设计新台币"去中国",称看腻钱上孙中山。(台媒报道截图)

  绿营曾图谋借重新设计新台币“去中国”,称看腻钱上孙中山。(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近期,绿营借各种口实“去中”的动作非但不停息,蔡英文当局“去中国化”的“屠刀”,更疑似直接挥到了中国国民党头上! 

  台媒日前报道,国民党最近收到一份由蔡英文当局外事部门,即所谓的“外交部”寄来的公文信函,信封上收件人一栏,原本是印着“中国国民党”等字,结果却十分突兀地,被人以修正带把“中国”两字涂抹掉,让国民党十分不满。国民党质疑此举背后有高度政治意涵,并痛陈,就连台当局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都还没有要消灭国民党,反而是台外事部门先动手了。 

  台当局所谓“外交部”寄来的公文信函,信封上收件人一栏,原本是印着“中国国民党”等字,结果却十分突兀地,被人以修正带把“中国”两字涂抹掉,让国民党十分不满。(图片取自台媒)

  对此,台外事部门高层致电国民党中央党部表达“歉意”,声称此事纯属外事部门承办人员“作业疏失”,并非为了“去中国化”,刻意要把“中国国民党”的“中国”两字去除。

  但国民党人士仍质疑,明明台外事部门原本制作的印鉴,就是“中国国民党”5个字,为何盖到信封上后,又要把“中国”两个字涂掉?这岂是“作业疏失”所能解释?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该部门的解释无法让人接受,难道外事部门承办人员连政党名称的基本常识都没有?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指出,蔡英文当局外事部门涂销“中国”两字的作法,明显具有“去中国化”的政治意涵,而且明显有失礼仪,是对政党的不尊重。

  另据最新报道,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钟小平,因不满台外事部门信函对中国国民党实施“去中国化”,22日已至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涉伪造文书、毁损文书罪,并要求李大维出面道歉。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钟小平。(台媒图)

  钟小平质问,这样的行为难道是要剪掉两岸五千年的血脉跟文化吗?要这样伤害中华民族吗?他指出,蔡英文为了连任,想搞一场挑动两岸意识形态的终极战争,因为她冰封了两岸,内政处理也不好,于是想打意识形态的战争,割裂人民情感,达到胜选目的。“这样的司马昭之心昭然若揭,一定要阻止这样的歪风!"(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