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李来希号召反年改团体创党 台退役将领称根本不可能

2017年09月11日 22:00: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来希号召反年改团体创党 台退役将领称根本不可能

胡筑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台湾年金改革行动联盟日前选出台军退役中将胡筑生担任新召集人,为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的退出暂时止血。对于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表示要组政党续行反年改活动,胡筑生指出,事实上要整合各势力成立政党根本不可能,而且内部成员大多不赞同,包括他自己。

  据台湾《上报》报道,胡筑生认为李来希的理念虽好,但要整合这些势力根本不可能,虽然初期能冲上5000位成员加入,但缺乏大咖号召,更缺乏党的核心思想,现在人数就停摆。他说道,民进党、“时代力量”当时创党之初,也难立刻冲到5万党员,况且他们还有各自的群众,反观李来希要创的政党,有谁能依靠?

  胡筑生透露,联盟内部对组党持反对居多,包括他自己、军系吴斯怀、教师代表张美英等干部。他说,若联盟要走得长远,未来转型为社团法人组织是选项之一。

  胡筑生提到,过去联盟旗下60多个子团体,因为没有强制规定,容易变成自走炮,尤其黄耀南与李来希的双头马车,更造成联盟方向混乱。未来会确保这些情形不再发生,之后的陈抗都将以“八百壮士”做为主力号召,各代表都必须以此为主。

  胡筑生强调,他作为军系代表,准备替未来台湾军人年改争取更好的方案,将持续与国民党、亲民党两党游说,期待能与新任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对谈。(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