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反国民党就对"民进党膝反射式思维只会离人民更远

2017年08月30日 13:17: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国民党就对"民进党膝反射式思维只会离人民更远  

  蔡英文31日过生日,民进党拼前瞻祝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讯 根据《美丽岛电子报》在8月24、25日所做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满意度为27.2%、不满意度为60.2%,相较于7月的29.8%满意、57.3%不满意,蔡当局的满意度又再次下滑;蔡英文的信任度,也从7月的35.7%下降到34.6%,不信任度则从46.2%升高到49.5%。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媒体工作者单厚之分析,民进党反国民党数十年,还停留在“国民党反对就一定是对的,就能获得民众支持”的膝反射思维,让民进党离人民的需求越来越远。

  单厚之分析,八月民调可看出,原本敌消我长的蓝绿对抗战略思维,似乎已经失效。民进党无论是追查党产、转型正义,乃至年金改革,都有修理敌人、一吐怨气的味道。但就政治效应来看,就算把国民党逼到关门、转型正义进行到底,又能对民调有多大的帮助?多久的效果?

  不少人主张,选民进党就是认同民进党的方向,“如果都跟国民党的作法一样,何必政党轮替?”在实务上,往往容易堕入一种“国民党反对就一定是对的,就能获得民众支持”的膝反射思维,认定民意会站在自己这里,却没注意到民气的流失。

  结果像是“一例一休”,民进党最终似乎还是重新走回国民党当初的主张,准备要修法回到当初的版本。这活生生就是当初马英九“证所税”的翻版,最后还是乖乖修回来。反国民党数十年,民进党终于在2016年取得悬殊的胜利。但一直放不下国民党,无论好坏政策一律反对,也让民进党离人民的需求越来越远。(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