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立法院”群架又将开打 曾被讽是“台最美风景”

2017年08月28日 10:09:34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7日电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此前审查“前瞻计划”第一期预算时,议场内蓝绿两军发生了激烈冲突。台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坚持所谓的“一事不两议”,优先表决民进党团提案,彻底封杀了在野的国民党团提案。对此,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表示,最快周二(29日)就要告苏嘉全渎职罪,更不惜占领台立法机构主席台,“动武一战”!

  早前蓝绿两党大乱斗、乃至发生肢体冲突的影片,被上传到脸书后,短短不到一天时间,观看次数就已破百万,美国CNN、《时代周刊》,英国《每日邮报》以及《阿拉伯新闻报》也关注了这场闹剧。在日本杂志报道台湾最美风景时,有台湾网友把台立法机构斗殴的场面,用PS软件作成杂志封面,并嘲讽:台湾最美风景乃是“立委”互殴。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立法机构第三次临时会议上演“前瞻”预算表决大战,由于民进党坚持“一事不二议”,国民党上万提案恐将付之一炬。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表示,现在的体制下“是要大家练习百米赛吗?谁先冲到立法机构交案子,就先处理。这还得了?”据悉,国民党团已经备好诉状,若告倒苏嘉全,其主持的表决会议就是无效的,也可能停止苏嘉全执掌台立法机构的权力。而苏嘉全对此则表示,“国民党要怎么做,是他们的自由。”

  由此观察,外媒喜闻乐见的台“立法院”群架又要开打了。据海外网了解,早前,民进党方面曾占领“主席台”,以求阻挡核四“公投”案。而到了2016年4月29日,国民党党团因“课纲微调案”,史上首次占领台立法机构主席台。今年民进党团力推的“前瞻计划”由于耗费巨大、争议颇多,台立法机构内围绕此事的斗争绵延不绝。5月份台立法机构的会议上,民进党团以人墙护卫主席台,部署战斗位置。国民党团则出新招,除哨子、汽笛喇叭干扰议事外,又向主席台撒面粉,不少“绿委”被搞得“灰头土脸”;7月开会再议时,“蓝委”特地准备了上千颗水球,用黑色手提袋装好后放在会议桌下,“文攻”无效后祭出“水球攻势”,有水球扔到天花板,被击中的天花板灯罩几乎快掉下来,“绿委”只得穿雨衣反制。

  据了解,外国网友观看相关视频后啧啧称奇,有人称第一次见到女政客打架,还有人怀疑自己看的是不是体育新闻,更有人讥讽:“台湾的民主就是拳击比赛”;台湾网友则在脸书上留言,“我对我们的‘立委’感到非常羞耻,他们让整个台湾都很难堪!”(综编/海外网 吴正丹)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