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基本工资争议:劳方要求27K 资方称不可能

2017年08月21日 10:07: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港媒报道,台当局劳动主管部门18日组织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引发关注。会前,劳方代表希望今年可大幅提高基本工资,甚至调涨到27711元(新台币,下同),不过资方委员则直言不可能。

  在长达7小时协商后,台劳动部门决定将基本工资月薪将调升至22000元,调幅4.72%,预计明年1月起适用,不过资方代表并未接受,协商不欢而散。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攸关劳工收入的台湾地区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由劳资政学四方委员一起召开,每年第三季时会决定基本工资是否调涨。

  当天会前,5位劳方参会委员召开记者会表示,希望今年的基本工资可以大幅提高,甚至一举调涨月薪至27711元,时薪160元。同时,也喊话当局劳动部门应该尽快研拟“最低工资法”,避免每次的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都因计算方式跟内容引发争论而空转、内耗。

  资方代表则回应称,虽然认同应该尽速订定“最低工资法”部分,但对劳方提出基本工资涨到27711元,则直言是不可能的事。

  有资方代表指出,当局推出的“一例一休”是个欠周到的政策,上路以来对产业冲击很大,对劳资双方也都没好处,希望可以先修“一例一休”,再来讨论是否要调涨基本工资。

  当天会议在长达7小时协商后,当局劳动部门决定将基本工资月薪将调升至22000元,调幅4.72%,时薪调升至140元,预计明年1月1日起适用。

  台目前基本工资为21009元、时薪为133元,在当局劳动部门负责人林美珠折冲下,基本工资月薪及时薪分别调升至22000元和140元。据了解,当局定调的此项调涨版本,劳方不满意,但可接受,资方则因成本增加,不能接受这个结果,最终结果仍要报请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张珺)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