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全面封杀国民党"召委"席次 吴敦义:强力以对

2017年07月26日 08:36: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全面封杀国民党“召委”席次 吴敦义:强力以对  

  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右二)25日邀集党团总召林德福(右一)在内等“立委”座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昨天(25日)起分四批与党籍“立委”座谈,“立法院”党团干部特别指出,民进党拟修改规定,将“立法院各委员会”的“召委”由现行的两人减为一人,大幅削弱国民党团的监督力道,国民党对此一定要反抗到底。吴敦义则强调,虽然现在国民党只有34席“立委”,“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只要强力以对,结合民意,必能有效监督与制衡。

  国民党团干部指出,依据“立法院各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立法院各委员会”置“召集委员”两人,传出民进党有意修改规定,将两席“召委”减为一席,进一步全面封杀国民党在各“委员会”的“召委”席次,丧失对相关“法案”及预算案的审查主导权。

  台当局“立法院第三次临时会”将表决前瞻计划特别预算案,国民党团打算再提出6800项提案。党团干部向吴敦义指出,民进党还想修改“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等规定,限缩用提案表决瘫痪议事,如果民进党真要硬干,国民党反弹绝对空前,国民党中央也要尽早有因应作为。

  吴敦义昨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德福、书记长林为洲、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等党团干部及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座谈,王金平是唯一缺席的“立委”。王金平表示,吴敦义前天才通知要座谈,而行程早已排好,所以没办法去。至于是否会找时间与吴敦义聊聊?王金平说“没有这打算”,就看吴敦义有没有这需要。

  在听取党团干部分析未来会期的重大法案后,吴敦义特别关切前瞻特别预算及未来的军人年金改革,要党籍“立委”尽全力发挥在野监督制衡的职责。吴敦义强调,国民党虽然在人数上比较悬殊,道理还是可以讲清楚。有些政策在蔡当局带动下,人民怨声载道还要强渡关山,只要讲出道理,尽管表决悬殊也能赢得民心。(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