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不畏废撤! 孙文南院确定转型为“协会” 延续孙中山理念

2017年07月24日 19:12: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孙文南院院长汪明生(左)与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右)。(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孙文学校南院院长、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所长汪明生24日表示,于2016年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成立的孙文南院将在8月底转型成为“孙文南院协会”,且该“协会”近日已向台湾当局行政部门备案,并开过两次筹备会议,预计8月底就会成立大会并延续运作,延续孙中山理念。

  7月12日,中国国民党中常会通过中常委姚江临等24人提案,孙文学校暂停所有运作,现有人员全部免去职务。国民党在7月19日的中常会上维持暂停孙文学校所有运作的决议,且张亚中不得以孙文学校总校长身份对外发言,直到吴敦义8月20日就任党主席后再做定夺。会上,国民党中常委林荣德甚至声称孙文学校的“路线走偏了”。

  汪明生强调,孙文南院协会欢迎认同孙中山理念的各界人士加入,只要认同孙中山应该就不会反对两岸交流。他认为两岸城市交流合作是很重要的趋势与议题,在这里可以多谈民生社会与经济面向,“孙文南院协会将持续秉持理念运行”。

  对于媒体问协会运作是否有经费短绌等问题,汪明生表示,“孙文南院协会”延续孙文南院功能,南院从挂牌第一天就没拿过国民党一毛钱,做这些事情最主要在“人”,我们希望南院的组织可以多号召些认同孙中山理念的人潮参与,“当然经费再多不嫌多、经费再少也不嫌少”。

  据了解,孙文学校成立于洪秀柱担任国民党主席期间,现任总校长为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下设6个分院弘扬孙文思想,分别为北院(北北基宜)、竹院(桃竹苗)、中院(中彰投)、嘉院(云嘉南)、南院(高屏澎金马)、东院(花东)。2016年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中国国民党高雄党部在当天成立孙文学校南部学院。(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任编辑:扶海涛]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