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当局限制平民人身自由 “麦卡锡幽灵”复活?

2017年07月23日 08:19: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台湾当局近日规定,公教退休人员出境前要向所属机关报备,否则暂发退休金。至于高阶卸任政务官和退役将领,则15年内不准到大陆参加“政治活动”。台湾时事评论员周勇夫撰文《蔡英文召唤麦卡锡幽灵》指出,这种限制平民人身自由的举措,在号称已经民主化的台湾,是麦卡锡主义正在悄悄复活。文章摘发如下:

  何谓麦卡锡主义?上世纪50年代,以美国参议员麦卡锡为代表人物发动了指控他人不忠、颠覆、叛国、通共的政治恶浪,包括政界、学界、新闻界乃至好莱坞等影视产业都被卷入,后世认为那是美国民主的黑暗时代。 在70年后的今天,台湾竟然弘扬麦卡锡主义的精神,打着“反共”、“爱国”的招牌,任意怀疑、指控平民与大陆接近,强硬以立法方式限制卸任政务官(主要针对蓝营政务官)与退役将领的行动自由与言论自由。 你不相信吗?没错,这就是蔡英文当局干出来的!

  陈水扁都不曾如此恶搞,蔡英文真将下限推到了极致。从所谓的《国家保防工作法》到《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再到这次通过提案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和《国家机密保护法》,再次显示蔡英文借着“太阳花”学运的浪潮上台,却大开民主倒车,骨子里根本蔑视人权与言论自由。

  针对蔡英文这种离谱至极的行径,律师陈长文先生的投书与《联合报》社论都谴责这是侵害人民迁徙与言论自由。此次蔡英文团队增订条文管制高阶退离职人员赴大陆参加政治活动,受制者千人。 表面是针对退将,实则是针对蓝营的卸任政务官,包括马英九、吴敦义。如果这个条文通过,卸任政务官15年内不可参加大陆庆典和有政治人物出席的“政治活动”,看懂了吗?就是不让再有国共两党高层会晤。再翻译得精准一点,一年下来,蔡英文的“维持现状”已被证明完败。最近的民调显示,超过五成的台湾民众不满意蔡英文的两岸政策。而有意连任的蔡英文,怎能容忍蓝营潜在竞争对手去大陆展现处理两岸事务的作为呢?换句话说,蔡英文打着维护“尊严”的旗号,意在阻断与大陆的交流。

  因一人一党的政治利益,无视破坏两岸关系产生的损害,是以私害公。最近蔡英文团队还通过媒体操弄,把反对年金改革的抗议人民塑造为恐怖份子,显示蔡英文治理无能,但对付反对党与反对者的招式凌厉,内斗内行。当年,第一个站出来对抗麦卡锡的主播莫洛曾引用莎翁名剧说:“亲爱的布鲁塔斯,错误无关我们的命运,而在我们自己。”蔡英文正召唤出麦卡锡主义的幽灵,可惜的是,目前除了少数舆论与陈长文先生外,很少有媒体人或所谓进步团体、觉醒青年出面批判。倘若这次立法再让蔡团队得逞,亲爱的同胞,错误确实无关我们的命运,而在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