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营"头号战犯"宣布要退休 外界预测"台独"行情大跌

2017年06月28日 21:0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营"头号战犯"宣布要退休 外界预测"台独"行情大跌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立委”段宜康28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宣布,这个任期结束后,将不会再参选,“要找我算帐的人,现在就来”。不过,却有不少网友翻出段宜康2014年指控前国民党“立委”林沧敏担任曲棍球协会理事长时诈领补助款,为此更放话要吞3颗曲棍球,遭嘲讽“球先吞了再说”,也有网友表示,“看起来‘台独’行情大跌,连你都要溜了,否则小命保不住。”

  据报道,段宜康本届任期担任“司法法制委员会召委”,处理的“转型正义”、婚姻平权及今年的年金改革“法案”,均在岛内引发大量反弹。

  年金改革争议近日在岛内吵得沸沸扬扬,反年改团体为此发动一波波抗争行动,段宜康即被反年改团体锁定为“头号战犯”,因为他不仅放狠话,而且下重手,扮演比蔡英文更猛的“年改杀手”先锋角色。

  岛内“立法院”临时会日前三读通过公务员年金改革“法案”,18趴优惠存款确定2年归零。反年改人士因不满“立法院”通过较严苛的“段宜康版本”,对段宜康呛声将“如影随形追杀”。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钟小平昨日率数众在段宜康万华服务处前高声抗议,对着段的人像广告牌狂砸鸡蛋,痛批他挑起世代的斗争与仇恨,还放话不论段未来参选什么,绝对抵制到底。钟小平痛批,段不仅对外声称军公教闹得愈凶、砍得愈多,还呛“考试院”垃圾,要送到焚化炉烧掉,完全是政客行径,割裂台湾民众及职业别间的感情,挑起世代的斗争和仇恨,在段有生之年的政治生命里,会“千刀万里追”。

  段宜康今日突然发文称,这个任期结束后,将不会再参选,也不会出任台当局或公营事业法人、党部职务,“要找我算帐的人,现在就来;以后怕找不到我了。”

  钟小平强调,希望段宜康能信守承诺,真的不选,他不会再千刀万里追着段宜康。他认为段会做这个承诺,是因段已经任两届不分区“立委”,未来要参选区域“立委”,中正、万华区已经有“时代力量”林昶佐,段“已经没有去处。”

  由于段宜康2014年曾指控前国民党“立委”林沧敏担任曲棍球协会理事长时诈领补助款500万元(新台币,下同),当时他放话称,若指控不是事实,便要公开吞3颗曲棍球。然而,林沧敏提告后,台北地院判决段宜康须赔偿30万元并刊登半版道歉启事,段宜康至今仍未兑现“吞曲棍球”的承诺。

  网友纷纷嘲讽:“所以,球吞了吗”、“先吞在说啦!干话(空话)王”、“他连讲出来的誓言都不遵守了,各位看官您相信吗?”、“带种一点,先吞曲棍球再说,说实在你选不选‘立委’跟我没啥关系,反正在你吞曲棍球之前不会投给你。”、“段某不要忘了!几时吞曲棍球?”

  据报道,段宜康从台北市议员出身,后续在2001年当选“立委”,之后2度落选“立委”,还一度被打为“十一寇”,直到2012年才又以不分区“立委”重回“立法院”。近年来各界关注的年金改革、婚姻平权、“不当党产处理条例”等,他都无役不与。

  报道称,段宜康的公职路不顺遂,但是在他落选“立委”的这些年,转入“新潮流系”担任总召,并且多次当选民进党中执委、中常委等党职,被视为是“新潮流系”重要的操盘手。此前,他在“立法院”力推婚姻平权时,还不惜违反蔡英文的指令,要求改革得更彻底,此举在党内引发侧目。由于段宜康属“新潮流系”,党内其他派系甚至认为段有逼宫之嫌。

  针对段宜康的声明,长期与段在“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奋战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俊俋遗憾称,民进党少了一名“重要战将”。不过,台湾《联合报》今天下午就“段宜康说任期结束后不再参选,你怎么看?”进行网络民调,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人投票,绝大多数网友认为段宜康只是想炒版面,另有部分网友表示,政治人物常常出尔反尔,段宜康只是说说。

  对于段宜康宣布不再参选的报道,网友们留言踊跃:“看起来‘台独’行情大跌,连你都要溜了,否则小命保不住”、“自己嚣张叫人找你,到时别人找上你可别躲着找警察”、“贱人就是矫情!”、“反正也选不上,早点滚蛋啦!”、“应该是钱赚够了”、“当那些被你屠杀的老人日子过不下去,躺在病床上千千万万的怨念就会如影随形缠绕着你”、“一辈子背臭名、被干谯(言语攻击)诅咒如影随形是跑不掉的!”、“跟谢长廷一样,宣布退出政坛,还是当代表,进口核食。”、“谎话说多了就变成鬼话,鬼话连篇”、“大家约好一起去找他!是个人就最好不要躲起来!”“段似乎没有排除继续出任不分区‘立委’。” 、“在路上被吐口水的机会多得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背景资料】

  “十一寇”:2006年底的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后,民进党内部掀起一场“保皇派”整肃“改革派”的战争。深绿媒体不断发起针对“改革派”的攻势,并将走改革路线的林浊水、李文忠、洪奇昌、段宜康、沈发惠、蔡其昌、林树山、郭正亮、郑运鹏、罗文嘉和沈富雄等十一人称为“十一寇”。

  文章综合台湾《联合报》、《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