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辽宁舰将经过台湾海峡南下到香港?外交部回应

2017年06月27日 08:13:52  来源:海外网
字号:    

IJB7%4%]IXD}AWV0QJ]D6NI.png

  (航母编队,资料图)

  海外网6月26日电 在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海军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昨天(25日)出海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据报道,辽宁舰将经过台湾海峡南下到香港对公众展示,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一部分。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辽宁舰的情况,建议你向军方了解。

  据新华社消息,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25日从青岛某航母军港启航,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法制晚报称,这是辽宁舰航母编队继去年底今年初首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后,今年首次跨海区训练。而且,海军三大舰队全部亮相,各有一艘战舰相随,属舰型号也非常丰富,涵盖近海防御的054A、最先进驱逐舰052C、052D。

  据了解,海军航母编队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以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将采取连续转移海区的方式,赴相关海域开展编队队形、舰载机飞行训练和舰基战术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编队各属舰之间的协同,锤炼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舰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跨区机动训练是提升航母编队战斗力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此前海军航母编队已多次组织类似训练,有效检验了相关训法和战法,达到了预期目的。

  辽宁舰年初曾穿越台湾海峡

  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年1月13日,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返回青岛航母军港。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蓝色海洋迎来了“中国范儿”,战机编队向东飞越对马海峡,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返回途中坦然穿越台湾海峡。

  报道称,台湾岛内某些人“选择性失明”,诋毁攻击辽宁舰,这些挑衅、施压、妄言和过度渲染都不会阻止中国军队的正常演训,域外国家的插手与搅局只会与符合本地区和世界共同利益的共识背道而驰。

  自信彰显捍卫主权的实力,也是在释放和传递战略讯息。在事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等原则问题上,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树立忧患意识,明确底线思维。拥有足够的实力就会拥有足够的定力。未来中国还会有自己的国产国造航母,以及其他捍卫国家利益的国之重器,自信彰显,无可非议。

  据四川在线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总设计师朱英富日前在电子科技大学演讲时表示,“现在美国说他们需要10艘航母,我们可能不需要那么多,但起码应该有3艘,如果有条件,能有4、5艘更好。”

  台女星称辽宁舰过海峡是护台

  正当一部分台湾政客和媒体因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而叫嚣大陆“虚张声势”之时,台湾女星、前“女F4”成员刘乐妍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她在脸书上写道,“我实在不懂,就算辽宁号开来台湾海峡又怎样?它喜欢逛逛看风景就让它看呐”“……台湾人只要是中国人,他们永远不会打我们,而且会保护我们……”

  刘乐妍表示,辽宁号保护台湾,那台湾就不用再跟美国花钱买军购,我们可以专注地把钱建设台湾,这是对台湾很划算的事。(综编/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