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巴断交”绿营找人背锅祭旗 罗智强呼吁蔡英文拿出领导人担当

2017年06月16日 09:34:2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6日报道,巴拿马与台当局“断交”,绿营将矛头指向台涉外部门负责人李大维,以及“前驻巴拿马大使”、现任涉外部门“常务次长”刘德立,点名他们应为此次“断交”负责。对此,前“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批评“将帅无能骂死三军!”,明明就是蔡英文“丧权”,却怪官员“辱国”,他呼吁蔡英文要拿出领导人的担当,别在搞这种让下属“背锅祭旗”的政治转焦把戏。

  前驻巴拿马大使刘德立返台接任台湾涉外部门“常务次长”,继任者曹立杰尚未递交到任“国书”,就发生“断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罗致政质疑这次调动好像是在找“替死鬼”,应该把刘德立调离现职接受调查。

  另外,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就点名涉外部门负责人李大维应该为这次巴拿马与台“断交”一事负责,他认为李大维都没有在做什么事,这种事怎么可以“骂骂就行”,要有人出来负责任。

  对于这样的说法,罗智强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批评:“将帅无能,却要骂死三军?”。他指出,蔡英文无能守护“邦交”,巴拿马断交。怪大陆“打压”的老招不意外。

  但李登辉点名要李大维负责,更好笑的是民进党“立委”痛批涉外部门次长刘德立情报不准,要求调职调查。

  罗智强认为,“丧权”的明明是蔡英文,却去骂技术官僚“辱国”。他表示,早在蔡英文胜选时,各方即预言断交潮必来,差别只是何时来而已。而在蔡英文准备上台时,绿营曾放出风声,要把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派去当“驻巴拿马大使”,当时即有评论指出,这是要让吕秀莲当“炮灰”的恶毒算计。因为,巴拿马正是最可能“断交”的“邦交国”之一。

  罗智强呼吁,蔡英文应该表现出一个有担当的领导人样子,不要再搞这种要下属“背锅祭旗”的政治转焦把戏了。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