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岛内舆论聚焦是否特赦阿扁 蔡其昌:还没到讨论的阶段

2017年06月07日 11:42: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特赦陈水扁惹蔡英文困扰 蔡其昌:还没到特赦阶段  

  台当局“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是否特赦议题近日再度引发讨论,台当局“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7日表示,“现阶段还没有特赦的问题”,因为“司法”目前停审,应等诉讼告一阶段后再来讨论。

  陈水扁近日频频参加公开活动,支持者呼吁民进党当局特赦,但有媒体指出,陈水扁家除岛内被查扣市值1亿余元新台币的75颗裸钻、翡翠等资产,另在瑞士仍约有3亿余元新台币遭冻结未汇回台,若真的特赦,依法这些资产可能要还给扁家,恐引发民意反弹,这也是蔡英文困扰之处。

  对此,蔡其昌说,现阶段还没到特赦的阶段,“司法”现在停审还不知扁其他案有罪无罪,应等司法诉讼有结果出来后再讨论特赦。否则如果讨论后“扁是无罪怎么办?”若扁是有罪的,再讨论特赦还来得及。(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