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死守民进党硬闯 蓝绿势均力敌再“战”前瞻

2017年05月11日 09:18: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死守民进党硬闯 蓝绿势均力敌再“战”前瞻

国民党抗议蔡当局前瞻计划。(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立法院”11日再审“前瞻基础建设条例”草案,蓝绿预计将再展开大战。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强调,今天的“委员会”一定要往前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则说,国民党一定不能退让,还是会挡下会议,让民进党退回重改。

  据报道,“前瞻基础建设条例”经过6场公听会、数次联席“委员会”审查,但都被国民党团杯葛,仍未讨论实质内容。国民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也接连召开多场记者会,分别批评、护航前瞻条例。蔡英文曾下令“行政院”向社会说明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的必要性,“立法院”党团应尽全力通过“法案”和预算。

  针对今天的会议,柯建铭指出,“委员会”一定要往前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不会主动引发冲突、挑衅,会努力沟通。他说,前瞻条例从3月底推出到现在已超过40天,但国民党团只要求退回,民进党团不能退缩。因此,今天的会议一定会照程序走,坚持让议事进行。

  廖国栋则表示,国民党一定不能退让,今天还是要挡下来,让民进党团退回条例,重编成“4年5千亿”,否则双方无法对话。(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国民党死守民进党硬闯 蓝绿势均力敌再“战”前瞻

国民党抗议蔡当局前瞻计划,爆发冲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