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调显示国民党主席选战洪秀柱、吴敦义领先争第一

2017年04月24日 23:44: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倒数不到一个月,各候选人阵营竞逐激烈。今日有岛内媒体援引两份民调数据报道称,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目前暂居第一,与名列第二的吴敦义竞争激烈,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居第三,但差距拉大。这两份民调分别为“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办公室及洪秀柱阵营所做。

  报导称,王版民调数据显示,洪秀柱支持度35%、吴敦义30%、郝龙斌9%;洪版民调数据则显示,洪秀柱支持度40%、吴敦义30%、郝龙斌10%,其余三名候选人詹启贤、潘维刚及韩国瑜的支持度,在3%到10%徘徊。两份民调都在本月1日至10日间进行,抽样对象为所有国民党员、样本人数皆达1033人。

  不过,当台媒就此查证时,王金平办公室却否认有这份民调。

  另据报道,洪营长期进行党员民调,最近一次就是4月初,针对所有国民党员进行的民调,样本数达1300人。知情人士指出,如今随着选举接近,民调表态率越来越高,且洪秀柱与吴敦义的支持度与其他人渐渐拉开,党内也密切观察是否出现弃保效应(“弃保效应”通常指某政党或候选人因担忧同质性的其他政党候选人瓜分选票,继而喊出“弃保”口号,希望选民选将选票集中在有机会胜出的候选人身上)。

  面对党主席竞逐日趋激烈,洪秀柱阵营发言人游颢指出,洪秀柱一向要求内部正面积极打连任选举,洪秀柱的对手是民进党和绿营打手,从来都不在党内。(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