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集齐超过12万份联署 国民党:若蔡当局进口核食就“遍地烽火”

2017年04月07日 07:09:1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郝龙斌与一众国民党“立委”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6日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6日上午与“立法院”国民党团“立委”在“立法院”联合召开记者会,宣布取得12万零2000份反核食的公投联署书。他表示,若民进党蛮横霸道,无视民意开放日本核灾地区食品与美国猪肉进口,国民党将立即动用这些联署书发动“食安公投”,甚至包围海关,贯彻“公民不服从”。

  国民党团“立委”廖国栋、赖士葆、费鸿泰、黄昭顺、蒋万安、李彦秀、前卫生署长杨志良、食安学者孙璐西与学生家长代表,6日上午都出席这场记者会,现场展示出12万余份民众联署书。国民党团表示,民进党当局近期已陆续铺陈核食与美猪进口的气氛,若当局强硬实施,国民党将选择上街头、遍地烽火,包围海关与卫福部。

  郝龙斌表示,近期岛内食物安全事件频传,不但过期的乳玛琳查不到,农药的残留量容许标准还一度被提高,民进党选前承诺的食安五环,根本成为五个恶梦,若民进党蛮横,执意将食安作为政治交换的筹码,国民党将发动“全民公投”,诉诸直接民权。这12万份联署书,代表民众12万个不放心。而台湾地区的“公投”联署门槛,只要93000份就够了。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