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抗议群众六路围攻台当局机关 警察高呼:学长小心

2017年03月30日 07:5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抗议群众六路围攻台当局机关

台湾抗议群众六路围攻台当局机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抗议“年金改革”,台湾警消联盟29日展开“遍地开花”陈抗行动。昨天上午到大直“忠烈祠”春祭现场,下午兵分六路,前往蔡英文官邸、“行政院”、“监察院”、“立法院”、“考试院”和“内政部”抗议,部分现场并发生推挤冲突。数百名退休警消先在“忠烈祠”外聚集,蔡英文车队抵达后,众人下跪大喊“蔡小姐”,高举“执政无能”、“全民遭殃”标语,随后吶喊“蔡英文下台”。蔡离去时,众人再喊口号,并撕毁陈情书。

  抗议警消团体下午前往“立法院”、“行政院”抗议。退将吴斯怀表示,“年改会”多次说因军人职业特殊、退伍军人的“年金改革”单独处理,现将草案并同公教人员版本,仓促送“立法院”。抗议团体对警方喊话“今天的我们就是明天的你”,警方则在墙边温情喊话“学长请小心,不要再爬了。”不过,由于部分民众抗议冲撞,警方将调阅录像带搜证事后约谈函办。

  台南市警局前局长陈子敬等人也出席陈抗现场。陈子敬说,新当局上台十个月,经济上毫无作为,却用分化斗争方式挑起社会对立。

  “内政部”前面,也聚集数百人,因为不满“内政部长”叶俊荣未出面,只派人事处长接受陈情,发动两波攻势,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推挤。但“老学长”不忍为难执法学弟,一行人随后转往“立法院”、“教育部”。

  抗议群众一早就包围“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长”潘文忠说明。潘文忠在傍晚出面,并承诺“教育人员绝对不会与公务人员有落差”。

  “考试院”部分,也有数百人抗议,台湾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批评,考试院失职,全盘接受政院“年改”版本,像“盲肠”应废掉。

  抗议群众也在“劳动部”前抗议,批评台湾面临低薪化、少子化,年金改革“多缴、少领、延后退”,严重影响初入职场的劳工,完全不符蔡当局宣称的世代正义。(中国台湾网 高旭)

台湾抗议群众六路围攻台当局机关

台湾抗议群众六路围攻台当局机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抗议群众六路围攻台当局机关

台湾抗议群众六路围攻台当局机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