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蒋介石曾孙或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力拼柯文哲

2017年03月27日 10:27: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蒋介石曾孙、现任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6日中午宴请南台湾县市首长,外传就是为了协调民进党派系斗争,以及2018岛内县市长选举问题。看到民进党如此积极,国民党也不敢大意。台媒报道称,若民进党用征召方式让赖清德参选新北市长,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将有可能披上战袍,充当国民党“刺客”,与赖清德一较高下!在台北选战方面,则可能由形象良好的现任国民党“立委”、蒋介石曾孙蒋万安当力拼现任市长柯文哲!对于可能被党提名参选,江、蒋二人都语带保留,但又不排斥力拼一战。2018选举还没到,岛内火药味已经很浓。

  据报道,蔡英文当日先是笑咪咪参加婚宴。然而,中午不到12点半,就从喜宴上匆匆离开。台媒指出,因为蔡这天中午自己也有客人,其官邸不时有车进出,时间从12点到下午2点,蔡英文都在宴请。

  岛内记者现场报道:“根据了解,蔡英文今天(26日)就是在官邸宴请南部县市长,但是谈了些什么,保密到家。”陈菊、赖清德、民进党籍屏东县长潘孟安都是座上宾,外界猜测很可能是为了下届县市长选举,蔡英文要协调派系,因为台南、高雄参选人数大爆炸。例如,高雄加入战团的有“绿委”陈其迈、赵天麟、林岱桦、管碧玲,虽然“英派”的陈其迈支持度排第一名,但现任市长陈菊子的弟兵刘世芳也在拼。台南方面也有6人要选,黄伟哲、陈亭妃、颜纯左分占支持度前三,最后到底谁会出线尚难预料。

  即将卸任台南市长的赖清德,接下来动向最受瞩目,外传民进党非执政县市要征召,计划要民调较高的赖清德征战新北。为了应战“赖神”,国民党可能会推出刺客江启臣。“的确有些(劝进)的声音,也有一些建议,“我相信他们都是好意啦!”, 江启臣说。

  在台北选战方面,则传出将由形象良好的现任国民党“立委”、蒋介石曾孙蒋万安当“刺客”,力拼现任市长柯文哲。对此,蒋万安受访回应:“未来最主要还是要等新任党主席选出来之后。对于2018选举的布局,相信党会有既定规划。”(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