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放宽农药残留标准 遭讽不敢"台独"只会"台毒"

2017年03月24日 11:2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放宽农药容许量 遭讽不敢真"台独"只会搞"台毒"

  “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制图讽民进党不敢真“台独”,只会搞“台毒”。(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日前公告修正多项农药残留许可标准,首次开放“氟派瑞”(Fluopyram)使用于茶叶,残留量为6ppm,高于海外标准,引发外界争议。台当局“农委会”官员则证实,开放“氟派瑞”事因农药商提出申请,引发各界哗然。名为“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的社团在Facebook贴出制图表示,民进党不敢真“台独”,只会搞“台毒”,网友则说,怪不得自古有“荼毒百姓”一词。

  据报道,台当局“食药署”食品组组长潘志宽昨日(23日)表示,放宽农药残留量是农药业者提出申请,引发各界哗然,就连民进党“立委”都跳出来,指此举彷彿黑箱作业。还有民众好奇,难不成台当局是把人民当菜虫,才会觉得应多加点农药?

  自称“监督台南市政运作”的“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在Facebook贴出制图表示,民进党不敢真“台独”,只会搞“台毒”。贴文更细数蔡当局上台后,拟让日本核灾食品进口、瘦肉精美猪进口、首次开放“氟派瑞”(Fluopyram)使用于茶叶、容许农药残留提高到20倍。

  网友则在下面留言“绿色执政, 黑箱保证”、“这招够狠、通杀!不用解放军打来,我们自己先毒死给你看!”、“蔡当局: 不吃日本核食,可吃台湾农药残留菜!”、“有人申请当然就要批,如果不批哪来收入??”、“冥党在演戏撇清责任把责任全推给‘食药署’。可恶!”、“怪不得自古有荼毒百姓一词”、“要毒死大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