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陆生纳保协商又破局(音频)

2017年03月22日 16:16: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3月2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民意机构21日针对在台大陆学生纳入健保条例进行协商依旧无法达成共识。症结仍在于,国民党民代认为大陆学生纳保应要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把大陆学生赴台“停留”应改成“居留”,民进党民代则无法接受,双方歧见过大,协商破局。

  台当局行政机构力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21日透露,将以8年8800亿元新台币特别预算方式推动。但国民党民代昨天在民意机构质询时轮番批该计划如“选举绑桩计划”,皆绿营执政县市受惠,且内容抄袭马英九当局的“爱台12项建设”,根本是“狸猫换太子”。

  台当局法务部门20日表示,已收到美国司法部拍卖陈水扁等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与纽约州2栋不动产、共价值约4000多万新台币钱款。国民党籍台南市议员卢崑福认为,应该把陈水扁贪污的经过,拍成案例宣教给各公务机关、学校,才能有效达到反贪腐的效果。他更呼吁学生家长们,应该认清并教育下一代,是哪些政治人物跟国际认证的贪污犯站在一起骗选票。

  台湾食品药物管理机构上周公告放宽共351项蔬果植物等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容许量,包含莴苣从过去的不得残留,放宽到10ppm。对此,国民党民代陈宜民批评,食品药物管理机构公告提高农药残留容许量、放宽达20倍,根本是罔顾食安。国民党民代吕玉玲更批评,最该被拿去洗的应该是大家所说的“空心菜”。

  台湾客家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永得遭警盘查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引起各界热烈讨论。李永得声称只是斜眼看了警员几眼就被盘查,于是台湾网友脑洞大开,制作了一张眼神图表,不过图表中的眼神全部来自台北市长柯文哲。网友表示,这位政坛表情包超级可疑,警察若要靠眼神盘查的话,他就会是第一个被带走的。

  台湾行政机构统计部门22日上午发布2月失业率,受春节后这一波转职潮的影响,2月失业率升至3.85%,失业人数升逾45万人。统计部门官员潘宁馨表示,这一波失业人数升高主因农历年后转职潮的影响,若排除这个季节因素,季调后的失业率3.83%,与去年底持平,但已较去年同期改善,显示台湾劳动市场仍属稳定。“一例一休”对劳动市场是否有影响,影响情况如何?潘宁馨表示,可能要到3月以后的数据出来后,才会比较明朗。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