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身穿英国名牌出访 "蓝委":应学学周美青

2017年03月10日 10:14:3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周美青与蔡英文的着装反差明显(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月出访台当局中美洲“友邦”时,她身上那件英国名牌风衣广受争议。国民党“立委”卢秀燕9日上午在“立法院”质询时表示,领导人穿的衣服是代表台湾形象,蔡英文应学学前“第一夫人”周美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9日报道,卢秀燕点出,领导人穿的衣服除了代表“国家”形象,也是代表对本土设计服装师的支持度。台湾领导人、乃至重要官员,都会在重要场合穿本土设计师的作品。即使不擅于打扮的前第一夫人周美青,也会穿台湾设计师的衣服。

  2015年,马英九任期内最后一次“双十庆典”,周美青穿的两套礼服,都是由台湾年轻新锐设计师王劭宇设计的,“双十庆典”时周美青穿的深蓝色缎面缇花洋装,搭靛蓝胸花,低调又简约;“双十晚会”上则一袭黑色蕾丝洋装,再别上白色珍珠胸花,极为典雅。当时周美青表示,这些年轻人很有潜力,值得鼓励,所以请实践大学再为她推荐设计师。

  卢秀燕也质询“文化部长”郑丽君说,今年“双十”是否以身作则,穿台湾设计师的衣服?郑丽君回说,她今年金钟奖晚会上穿的,就是台湾设计师的作品,是台湾旅英设计师陈劭彦担任顾问、由大学生设计的衣服。

  网友留言酸小英说:“大小姐,只吃御厨煮的饭,只做外国订制的车,这样努力‘出国’,然后‘邦交国’一个接着一个的跑了,是去玩的吧!”“大小姐只爱名牌?台湾设计看不上眼?”

下一页:蔡英文穿奢侈品引争议 台网友酸:果然是千金小姐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