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操纵"228"遭批:"台独史观"与希特勒无异

2017年02月27日 11:3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把228当提款机:只有“台独”史观何异希特勒

图为中正纪念堂大厅铁门在傍晚时分缓缓关上。(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讯 民进党当局操纵利用“228事件”,推动中正纪念堂“去蒋化”。学者对此质疑,“转型正义是否有取得人民高度共识后再推动,若只有‘台独史观’,没有过去的多元史观,那跟希特勒时代有何不同?”此外,谈到“228事件”,学者认为,现在的国民党根本不须回避,甚至抱持赎罪心态;厘清228事件应交由两岸甚至国际历史研究者去研究,不应由台湾当局来主导。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中正纪念堂“去蒋化”,台湾文史作家、评论家王丰认为,“正义”应是放诸四海皆准的,应该取得民众高度共识后再去推动。民进党当局将“转型正义”当作中正纪念堂改名的借口,是转移其施政无能焦点的行为。

  多元社会价值 台湾之宝

  王丰更强调,“历史问题应该是多元史观并陈,台湾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多元的社会价值,可以用‘蓝’‘绿’‘红’各种颜色来谈。台湾若只有‘台独史观’,只有这种一元化的史观,那跟希特勒时代有何不同?”

  他说,既然可以有228纪念馆,为何不能有中正纪念堂?台湾自诩多元社会,应该保留不同角度,让民众看看不同史观,而且中正纪念堂还具有吸引海外游客的价值。

  此外,谈及“228事件”,王丰痛批民进党和若干政治人物将此事件当作政治舞台的空白支票与超级提款机,整整领取70年,已经超支了。这是一种非常卑劣的行径,完全不尊重在这次事件中死难的台湾人和“外省人”。

  当今国民党 没参与228

  王丰直言,现在的国民党与1947年的国民党没有直接关联,99.9%的“外省人”都是1949年后才来台,根本没有目击、参与过“228事件”。现在的国民党面对“228事件”,也不必抱持回避、赎罪心态,应该争气一点,不要动不动就赔礼道歉。

  至于如何厘清228事件,王丰则称,228事件的研究不应由当局主导,而应由两岸和国际上对历史有专业训练的人士,当作一个历史事件去研究;而不是放在政治舞台,成为一部提款机,这绝对是种病态的行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