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沈富雄:民进党领导人想不出让大陆满意的两岸论述 电视台可悬赏100万

2017年02月14日 15:01:5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前“立委”沈富雄(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7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参加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提到下半年可能有“政策宣示”。前“立委”沈富雄今天(7日)受访时表示,民进党拒绝公开承认一中原则,因此民进党籍的台湾领导人要提出让北京满意的论述,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题目。

  对于蔡英文声称下半年要提出两岸政策,沈富雄表示,面对台商当然要这样讲,不能脑筋里头空空的,没有什么idea(主意),但也不能马上回答,所以就推到下半年,不需要现在马上回答这个问题。

  沈富雄表示,两岸经过九个月来的交手,不要讲“九二共识”,对“一中”这两个字,大陆认为台湾一定要默认,或另一个方式去承认,但另外一个方式去承认,很难。像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两岸一家亲”,现在都不通了,现在甚至只讲“中华民国宪法”恐怕也不够了。

  沈富雄表示,他个人不太相信这一任的民进党领导人,或未来民进党籍的台湾领导人,能够讲出任何论述让北京满意,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题目。

  沈富雄表示,电视台甚至可以悬赏,能想出来的人给100万,大家都想不出来,太不容易了,因为拒绝公开承认一中原则,是民进党的“命根”,如果随便退让,票大概跑掉一大半。

相关新闻:

沈富雄打脸蔡英文:她想不出大陆满意的论述

再战2018台北市长选举?沈富雄:我只给大家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