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换人遭批用人唯亲 郝龙斌:该换的是“脑袋”

2017年02月04日 15:29: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3日公布第一波“内阁”改组,对此,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4日上午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此次改组名单并未让民众感到期待,不但无感更是冷感。他批评“行政院”只是轻率的宣布也没有说明改组原因及意义,因此建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行政院长”林全应“换脑袋和态度”。

  台当局“行政院”3日晚间宣布首波“内阁”改组名单,劳动主管部门由“政务委员”林美珠接任、“农委会主委”由宜兰县长林聪贤担任、“教育部政次”陈良基接任“科技部长”、前“卫生署副署长”陈时中担任“卫福部长”。台“行政院”指出,新任“阁员”将在9日正式布达,而被换掉的4人仍会留在执政团队,派任职务会再对外报告。

  对此,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此次“内阁”改组名单,人民不但觉得没有新意、期待,更是冷感。台“行政院”宣布轻率随便,没有说明改组原因、意义以及新“阁员”上任后的任务和愿景。

  其中,劳动主管部门负责人是由蔡英文的表姐林美珠接任。郝龙斌指出,若单纯为了汰旧换新、用人唯“亲”、转移焦点,对目前许多争议问题的解决未必有帮助。另外,“表姐出马”能不能解决低薪、就业机会减少及劳工年金改革等问题,“是龙是鼠”很快就会见分明。

  郝龙斌建议蔡英文及林全,除了更换“阁员”外更该“换脑袋和态度”,用更尊重和理性的方式来面对年金改革。不要预设立场,也不要“切谁革谁”,“错误的年金改革不会是蔡当局的政绩,只会是人民的灾难”。

  针对蔡当局各项政策中仍有许多争议,郝龙斌表示,“绿委”该自我约束、“别闹了”,且人民想增加的是薪资与收入,“难道你改改钞票的样子,大家1000就能当2000用?薪水就会增加10%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