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境外媒体:蔡英文过境美国未见特朗普 行程保密低调

2017年01月09日 11:06: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7日抵达休斯敦,在前往中美洲访问途中在美国短暂停留。

  据美联社1月7日报道,当日上午,当蔡英文抵达在休斯敦下榻的酒店时,与在场的一些支持者握手,并摆姿势自拍,但没对媒体发表讲话。

  特朗普过渡团队的一名官员7日早些时候说,特朗普或团队内的官员都不会与蔡英文会面。

  报道称,由于蔡英文一直拒绝认可台湾和中国大陆同属“一个中国”的概念,大陆方面非常恼火。

  据台湾“中央社”1月7日报道,蔡英文7日上午抵达休斯敦,下午参访休斯敦美术馆和抗癌中心,晚间出席侨宴,超过500位侨胞与会。陪同蔡英文参观美术馆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布莱克·法伦索尔德、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阿尔·格林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等美国政要也与会。

  报道称,蔡英文在休斯敦停留一天半,行程不对外公开,预计8日下午离开休斯敦转往洪都拉斯。

  据台湾“中央社”1月6日报道,蔡英文7日过境美国,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6日说,提供舒适安排是美国长期做法,对美国现任官员可能在蔡英文过境期间有所联系,他不多做评论。

  台湾“中央社”1月7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政权交接团队发言人杰茜卡·迪托7日稍早在电邮中表示,蔡英文过境期间,不论是特朗普本人或政权交接团队成员,都不会与蔡英文会晤。

  蔡英文这次过境美国,在休斯敦与旧金山各待一夜;在蔡英文与特朗普通话后,这次是否会与特朗普团队通话、会面,外界关注。

  不过,蔡英文办公室对过境行程相当低调,不愿透露细节,只说两地都有安排侨宴,在休斯敦并将参访科技类产业,旧金山参访创新产业。

  专家说,特朗普若与蔡英文会面,将空前打破前例。蔡英文可能低调过境美国,避免进一步升高与大陆的紧张关系。美国专家葛来仪说:“我深信双方皆希望此次过境低调”,“激怒北京没有任何好处”。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