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侯汉廷:台当局企图以"去中国化"达政治目的 视"扯铃"为统战是笑话

2016年12月20日 08:22:2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侯汉廷(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12月19日报道,第四届“中华文化发展论坛”18日在厦门大学举行。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在论坛中表示,中华文化流淌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液中,但台湾当局企图以“去中国化”达到政治目的,致使台湾青年人对中华文化兴趣大打折扣,使得老一辈传承下来的一些民间手艺面临无人愿意接手的失传难题。

  侯汉廷表示,其实中华文化体现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我们过年为什么要不远万里回家,这就是一个传统,是中华文化价值观。我们必须要把这一份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侯汉廷谴责“台独”分子刨根,以企图达到政治目的。“台湾当局的‘去中国化’首先体现在教育方面。台湾中学生课文关于文言文和白话文的课文篇幅远远少于大陆,在‘去中国化’的压力之下,台湾初高中生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课时大大减少。”侯汉廷指出,历史是一脉相传的,而台湾时下却是同心圆史观,“先读台湾史,后读中国史,再读世界史。透过教科书的潜移默化,政治上台当局的‘去中国化’,使得台湾年轻人比大陆年轻人对中华文化更不感兴趣。”

  “过去我们会认为,中华文化很大一部分保留在台湾,但今天还有这样一个认知,就是误会。”侯汉廷表示,台湾当局在各方面试图“去中国化”,他怒斥台湾某些人士将“扯铃”(空竹)视为是中国大陆的“统战行为”,坦言“这是可笑的”。

  “任何与中华文化搭边的,都是统战?这就是台湾某些不良政客和不良媒体的炒作,他们试图要刨根,刨去中华文化的根。”侯汉廷说。

  侯汉廷认为中华文化并不仅仅是旧的,他认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是全球独一无二的,特别是物联网的发展,也成了一种全新的中华文化,增加了中华文化的多元性和民族自信。“无论是新旧文化,都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下去。”

  本届论坛以“中华文化传承与当代青年担当”为主题,共有来自两岸及海外的100多位嘉宾、学者、青年代表及媒体朋友将欢聚鹭岛,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凝聚智慧、积攒力量。论坛以“中华文化传承与当代青年担当”为主题,旨在通过探讨全球化浪潮、新媒体时代及两岸新形势下,中华文化传承发展面临的挑战、解决的路径以及两岸青年应有的责任,塑造两岸青年“源于文化、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乐于合作”的精神,使两岸青年不断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把感性认识转化为理性责任,共同打造同根同源的文化共同体和面向世界、面对未来的责任共同体。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