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港媒:大陆不随"疯癫"特朗普撒泼打滚 反应出人意料

2016年12月07日 13:14:4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香港中评社12月7日快评,特朗普及其幕僚近日在对华、对台问题上的言行,让人再次见识到这位美国候任总统及其团队有多么“不靠谱”,几近“疯癫”。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大陆反应极之冷静,出人意料。

  全文摘编如下:

  大陆不随特朗普撒泼打滚,只是默默做该做的事,这是正确的取胜之道。守住底线,沉着应对,所谓且将冷眼对“疯狗”,看你“耍宝”到几时。特朗普与蔡英文通电话一事连日来引来美国内外多方抨击、质疑和嘲讽;国际舆论对中国大陆的沉着冷静应对则多所肯定,这对中国大陆的反击行动、后发制人有利。

  特朗普与蔡英文的那通电话,提醒大陆必须积极准备,在所有方面做最坏的打算。被坊间传闻为蔡英文和特朗普通电话的牵线人、美国政治掮客叶望辉6日在台北声称,那只是一通问候祝贺电话,平常人都会打,不代表美国改变了政策。又称新总统上任之后,往往会因为各种事实而令当初他们信誓旦旦的承诺有剧烈改变。叶望辉似有意降低那通电话的意义,但大陆绝不能放松警惕。

  对两岸而言,蔡英文与特朗普通电话,打破了37年来的禁忌,自此台湾更将身不由己,成为美国与中国大陆抟弈的棋子,更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蔡英文玩“通话”小动作,挑衅“一中”,令两岸关系进一步冷冻,内忧外患迟早会将蔡政府压垮。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被询及对“那通电话”的看法时,作出回应。他说,“台独”是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希望外界“认真解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1月在孙中山纪念活动上提出的“六个任何”说法:“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六个任何”的说法是带有强烈警告意味的。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