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网友翻出蔡英文上任前承诺文 讽“跨时空打脸”

2016年12月07日 13:13:47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闯关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正草案,引发劳团反弹。网友近日翻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年5月1日承诺落实劳工政策的脸书贴文,讽刺“跨越时空打脸啰”。

  据报道,蔡英文在选前推出“劳动政策六大主张”,除鼓励劳工组工会、照顾遭受职灾劳工、支持青年及中高龄就业、保障非典型劳动者外,蔡英文也主张工时要减少、薪资要增加。

  蔡英文选举网站“点亮台湾”去年11月29日发文,表示要“以减少年总工时为目标,让劳工获得更完整的休息权,让工作、休闲与家庭生活,获得更好的平衡”,并进一步承诺“除非有少数例外,劳工每周休假两天,应参考公务人员的经验,全面落实”。

  蔡英文选举网站“点亮台湾”也批评,责任制工时已遭到滥用,应“修法”限缩,“减少因为疲倦、过劳产生的悲剧。同时,也能创造内需休闲观光服务业的发展”。

  蔡英文去年出席“全台劳工后援总会成立大会”时说:“民进党,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站在台湾民众这一边,没有忘记自己是弱势代言人。”他也说:“台湾人的工作时数很长,是世界有名的。”主张应该让劳工有真正可以休息的时间。

  蔡英文于今年5月1日劳动节当天贴出“劳动政策六大主张”的脸书文被网友搜寻出来,纷纷留言“朝圣”,讽刺“跨越时空打脸啰”,也有网友留言:“吹牛文”、“发夹弯”、“工时要减少,砍你七天假”、“网络时代什么都很快,连找出旧图打自己脸的速度也变得更快了”。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