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砍劳工假拼经济 台百姓给民进党烧纸钱

2016年12月06日 23:49: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劳工团体抗议蔡英文当局为拼经济强砍劳工7天价,漫天扬撒纸钱并愤怒表示,“如果民进党这么爱钱,我们就烧给他们”。(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台湾“立法院”今天(6日)围绕“劳基法修法”争议继续展开大对决。过程中,蓝绿爆发全面冲突,有“蓝委”甚至脱臼送医。场外抗议民众则扔烟雾弹抗议,并漫天扬撒冥纸(纸钱),抗议蔡英文当局为拼经济强砍劳工7天假。劳工团体愤怒表示,“如果民进党这么爱钱,我们就烧给他们”。

  攸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法”争议在岛内已延烧将近半年,今日绿营在“立法院”力拼使其“三读”通过。5日晚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更下“最后通牒”,要求该“法”今天(6日)非过不可。

  据台媒报道,为阻挡“法案”强行过关,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日拂晓便占据议场主席台瘫痪议事,并在主席台、发言台、质询台摆上“多数暴力,小英蛮干”、“假谦卑真蛮干,民进党只会表决”等标语。“蓝委”们自备麦克风,抗议民进党“鸭霸”:蔡英文一声令下就要通过,根本“大英帝国王朝来临”。

  此外,为防止抗议劳工团体闯进“立法院”,台当局警政单位加派大批警力,警察手持盾牌筑起人墙,避免劳团与抗议群众翻墙。对此,“蓝委”黄昭顺痛批,“‘立院’一大早就部署上千警力,还用栅栏把街道围起来,“‘立法院’难道比动物园不如吗?”

  由于国民党占据主席台抵制议事,民进党籍“立法院长”苏嘉全随即召集协商,直到下午3点多协商仍破局。国民党方面在协商破局后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在协商中丝毫不肯让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更多次不听在野党要求,走出门外抽烟。

  国民党因协商破局,下午4点继续聚集占据主席台,而台下“绿委”则开始聚集小圈圈讨论“战术”。4点20分“绿委”一涌而上,将部分“蓝委”挤下主席台,两党全面爆发肢体冲突。过程中,国民党“立委”林丽蝉疑似因被拉扯时脱臼,被送往医院。

  此后,两党挤在主席台上呈谁也不让谁僵持局面,但最终在“绿委”新一波攻势下,“蓝委”因人数劣势被挤下台。“绿委”随即护送苏嘉全上台,宣布表决延后会议到晚上12点。最终,今日“劳基法修法”审议进入“挑灯夜战”阶段。苏嘉全虽中途喊出休息10分钟,但“绿委”都不同意,只好开始宣告逐条表决民进党版本“劳基法”,民进党则运用人数优势逐条表决,朝向完成蔡英文所下的最后通牒任务迈进。

  消息传到议场外,从一早就开始抗议的劳工团体听闻“院会”内逐条表决“劳基法”,便开始愤怒冲撞、推挤警方人墙,并朝“立法院”内丢烟雾弹、扬撒大量冥纸抗议,表示要送民进党“上路”。

  劳工团体高喊,“无耻蔡‘政府’,砍假拼经济”,并燃烧蔡英文竞选领导人时的“点亮台湾”的logo,呛声“如果民进党这么爱钱,我们就烧给他们”。

  另据台媒晚间最新报道,台“立法院院会”刚刚“二读”通过表决,以59人赞成39人反对,通过民进党版“劳基法”修正动议,删除劳工7天假,2017年起施行。台媒指出,“法案”虽仍待“三读”,但劳工7天假被删已成定局。(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蓝绿爆发全面冲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