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名嘴要求官员为“酒驾多是中下阶层”说法道歉

2016年10月14日 16:14: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当局“法务部长”邱太三在台湾“立法院”备询时表示,酒驾多发生在“中下阶层”,引发争议。经常在脸谱网对时事议题发表评论的“台客名嘴”罗友志痛批邱太三不懂“人生而平等”的道理,要求邱太三向大众道歉,引起不少网友共鸣。

  罗友志先在脸谱网分享搭公车的案例,他表示公车乘客有意让座给肢障朋友,但却称呼对方为“跛脚的”,用词相当不妥。接着引出“法务部长”邱太三案例,邱一句“酒驾可能都是中下阶层比较多”引发网友挞伐,罗友志痛批酒驾跟阶层有什么关系,此话是歧视还是轻蔑?

  罗友志表示,一个学法律的人,却没有“人生而平等”的观念,仅靠“法务部次长”出面澄清“语意被误解了”,就想让事件草草落幕。他痛斥邱太三难道“不用道歉吗?”

  对此网友留言表示,一句“中下阶层”让人听了好刺耳,甚至大叹看不到官员对人的尊重,罗友志回应“他潜意识就是这样看待百姓,让人傻眼”,该言论获得不少网友共鸣。(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