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高教工会:民进党砍7天假已彻底让青年失望

2016年10月11日 14:26: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高教工会:民进党在7天假议题上已彻底让青年失望

  台湾高教工会向蔡英文喊话,“砍七天假就是恶化年轻人的处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双十”谈话中,多次提到了“年轻人”与青年政策,以显示其对青年劳动与生活处境的重视。但台湾高等教育产业工会11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在7天法定假日的议题上,民进党已彻底让台湾青年失望,也对未来政策规划毫无期待,并对蔡英文清楚地喊话“砍七天假就是恶化年轻人的处境”。

  报道称,台湾高教工会仔细检验这份谈话,并向社会公开说明,台当局现在的政策走向,已然和青年期待的内容有所落差,从最根本处就已经出现问题。

  台湾高教工会表示,几个礼拜以来,台湾许多的青年团体,包含异议性社团、学生会、工会团体等,聚集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提出简单而明了的诉求:拒绝删除七天法定假日,法定假日十九天,一天都不能少。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却出动甲级动员,在一分钟内强行通过充满争议的“砍假案”,“砍假的举动,无疑是出卖全台湾青年和九百万劳工的权益,更揭露了民进党的资产阶级性质。”

  台湾高教工会表示,除了删除七天假之外,民进党当局还一再搬出各种配套措施,打算要和劳工“交换”七天的法定假日,包含“一例一休”(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为例假不可加班,另一天可以加班)、特休假日、加班费等。但台湾高教工会认为,不论特休假日如何增加,或是向前延伸适用到年资半年的劳工,又或者是加班费计算基数与倍率的调整,应该都与“删除七天假”是完完全全的两回事,而变相提供资方延长工时诱因的“一例一休”,更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台湾劳工的过劳元凶。

  台湾高教工会说,这些争议都发生在今年下半年,但蔡英文在谈话中竟然没有对台湾人民提出任何报告。关于青年当前艰困的生活环境,普遍低薪、高教育与生活开支等问题,也并没有提出任何回应。

  台湾高教工会最后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尽速回头是岸,在放弃删除七天假的议程之前,拒绝信任任何民进党提出的青年政策,同时更不排除发动更大规模的行动,以示决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